dsc08122  

好久不見!

從收假到撥交日到今天

我度過了漫長又充滿新奇的一個星期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莒光守備大隊隊部及本部連***

這支籤 剩下最後一支的這支籤
不知道折騰了我多少個夜晚

 

儘管結訓假的十天
查遍了無數的網路資訊 問了好幾個過來人
心中還是充滿不安 覺得緊張

相信我! 絕對不是像大家說的 "就假裝去度假就好了啊!"
it's totally DIFFERENT! 

0922收假這天到了營區

也不知道該跟家人說什麼

當兵就是一個男孩蛻變成男人的過程

什麼都忍著 簡單的道別之後就頭也不回進營區了

 

0924撥交日
同梯的弟兄一個一個離開了
前往基隆前運隊的我們等到中午才搭車離開關西

果然如同大家所說的
基隆韋昌嶺是馬祖軍人必經之地

簡單來說 他有點像是馬祖軍人短暫休息或過夜的軍人旅館
當然一切設備都是營區該有的樣子 
雖然小小的 一應俱全
飲食 設備 樣樣都比新訓營區好

很幸運(應該吧?)
這天晚上台馬輪有順利開船
晚上七點多就到基隆港等待十點的船
最後這段時間
就是好好看看台灣 好好欣賞五光十色的霓虹燈 享受人來人往的街道
因為我們就快離開台灣前往一個未知的國度了

 

第一次搭遠程的船心情難免有些興奮
找到床位之後到處在船上看看
趁最後手機還有訊號的時候打給朋友聊聊天


然後! 中間過程不多說了因為我睡屎了~~~
哈哈哈

0925早上快六點先到東引
再過兩小時八點到了馬祖南竿
可怕的惱人歌出現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7HJISfFigc

這首歌聽過一遍就忘不了了
印象太太太深刻...T_T


然後啊~ 到了南竿
第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就是換發國軍新式數位迷彩
大概可以說是抽到馬祖籤唯一讓我感到興奮的事
接著吃飯 聽聽馬防部指揮官說話
長官帶我們導覽島上風光 (乾~ 是不是很像去玩的?)
洗個澡 再剪個新兵頭 就度過了一天準備就寢
by the way!
這邊所有的設備 飲食 都!比!新!訓!好!
所以新訓到底在爛什麼啊? (完全不解)

0926
五點就起床盥洗吃早餐
原本要搭7點的船到西莒
殊不知軍車來不及載我們
所以又在南竿晃了幾個小時7-11
搭上11點的馬祖之星

 

bkntw-20140831000515883-0831_04411_001_01b  
啊然後西莒第一印象大概就長這樣啦~

無止盡的坡 除了坡還是坡
除了在建築物裡面
這裡沒有所謂"平地"這種東西喔喔喔
最有名大概就是有容路了...

490091648_m  

圖片可能看起來還好
可是他真的快要有45度吧...
歡迎大家來體驗^_^



anyway
這個禮拜還在調適教育
之後才會下單位

坦白說
我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這裡雖然外島雖然偏鄉雖然居民超級少
環境設備 吃的真的不需要擔心
刁民? 我目前也還沒體驗到
雜貨店阿姨超級好
調適教育真的是因為阿姨才有療癒效果 真心不騙!
這裡的店家都是複合式經營
雜貨店就是網咖就是便當店

原則上一間小店就可以滿足你所有大小事

 

物價也沒有想像中高
寶特瓶飲料市價25左右 ex 原翠綠茶、可口可樂、奶茶
原則上都是30元 
以運輸成本來說 我覺得30元真的是佛心來的價位了
畢竟這邊物資運輸是很麻煩的 really~

首圖的珍珍飲食店
是島上唯一的早餐店
火腿蛋吐司 培根蛋吐司都是35元
但是吐司都不像台灣的兩片吐司夾內餡而已
可是三層的三明治捏!!! 35元也是一點都不貴!!!
奶茶大杯25元 也很正常

 

就娛樂上來說可能無聊一些
不過島上也有圖書館
網咖一小時40(假日)包台250~300
嘿對! 我現在在網咖~~~

不過設備很簡單
也沒有什麼隔間 到處都是菸味
對於放假的阿兵哥來說 已經是人間天堂了

 

謝謝所有安慰我的人
謝謝所有關心我的人
謝謝我的家人 朋友
我在馬祖很好
我在西莒也很好

 

 


"目前很好" 哈哈哈

數位迷彩實在是有點帥帥der
真想給大家看看^_^

 

153c0fe5c82405  

西莒島的生活
真的很簡單很單純很安靜
大海沒有邊界 海天一色

 

300 days in Matsu
wish me the best of luck!

arrow
arrow

    Pi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